102.11.09()-第十天

起床摸左腳腳踝內側,摸不到骨頭,一整個軟軟的,不知道是否因為腫起來才摸不到,還是就憑空消失了。

 PhotoGrid_1384046314592.jpg  
 

對照右腳踝的內側骨頭是很明顯的。

腳掌又消腫了,小腿的紗布感覺鬆鬆的,因為也消腫了。

老婆拿給我一張學生寫給我的卡片,祝我早日康復,真是窩心啊!兩個小女生寫的,其中一個每天都會跑到自然教室找我玩,每次吃完午餐經過她的教室時,她也會在走廊上等我,和我聊聊天。我想,等我去上班後,她就是我的小助手了,準備了一些佳佳的喜糖、喜餅謝謝他們的貼心。

 PhotoGrid_1384046474038.jpg  

不過,都五年級了還那麼多錯字,還好我是你們的自然和體育老師,不然我會和新屋小鴨一樣,臉上三條線。

社區的中庭今日有四戶人家在換前門,內外不鏽鋼門含施工要價一組三萬九(還好我家沒壞,等腳好後要來塗漆除繡保養了),再加上紗門三千元。很多人在外面幫忙、聊天關心。吃完早餐,我也撐著拐杖到中庭曬曬太陽,澆澆多日不見的花,順便和大家聊聊天,這就是與社區鄰居維持友誼的好方法,見面三分情,多聊天大家感情才會好。

昨晚沒有辦法和大家去吃飯,提前一天慶祝琇瑜生日,琇瑜還記得我說要吃蛋糕,早上阿弟就拿著昨晚剩下的蛋糕來給我,揪感心聽說是佳樂好吃的波士頓派。(不過中午拿去大姊家想和大家一起享用,沒想到提前離開去接琇琪而沒吃到,飲恨!!)

 DSC_1997.jpg  

中午要去大姊家吃飯,開車經過高鐵時,右邊農田有兩處的波斯菊綻放的非常美麗,今天不是我開車,所以我可以拿起手機拍照,真的好漂亮喔,可惜腳受傷不能下去走走,希望它的花期可以長一點,等我拆完石膏後再去拍照。

 DSC_2001.jpg  

我的sony Z手機真是棒,照相功能很好(當然比不過單眼、小DC),在移動的車上還能拍得這麼清楚,不枉費我花了一萬多元把她帶回家。這篇日記的所有相片都靠她了。說真的有一台照相功能不錯的手機在手,隨時都能拍下回憶,每天都是用相片在寫日記。

話說我家附近好多農田最近都是種滿了波斯菊,這一處是最早開的,等到全部的波斯菊都綻開時,是很適合郊遊、踏青兼賞美景、拍照的好去處,以往每年都會有很多人來拍照阿,希望今年我也可以到花海裡拍下我帥氣的英姿…呵呵

大姊家前門的門檻有點高,進門時柺杖在門口地上的腳踏墊上滑了一下,用左腳撐了一下,還好,差一點就要劈腿了,也還好沒有傷到左腳。

不曉得大姊家的地墊那麼滑,我家的很穩阿,看來到別人家還是要小心為妙,不然就真的一失足成千古恨了,不要以為在自己家很熟了,出外就隨便了起來。

午餐煮得很豐盛,還是自己煮的最好吃,最近晚餐都是老婆買便當回來,中午就吃排骨稀飯。丈人和大姐早上騎著歐兜麥到埔心市場買了萬巒豬腳回來,我吃了好多豬皮喔,看能不能多補些膠原蛋白,那一片魚是紅魽,第一次吃到用煎的,好特別。

DSC_2002.jpg   

下午和老婆一起寫信mail給老師,雖然有十年的同事情誼,老師也真的很認真又有料,但太認真的結果就是給小朋友很多回家作業,讓她沒有多的自主時間做想做的事,沒有辦法在假日帶她出去多多接觸大自然,參加她喜歡的活動,而父母每天就是當壞人,不斷的提醒、催促、要脅小孩趕快去寫作業,因為我們不希望小孩養成缺交作業的壞習慣,也不希望讓她覺得身為老師的小孩就有特權和大家不一樣,大家都很累阿。而且私下也有些家長很老婆聊到老師作業出太多的問題,只是大家都不好意思去跟老師反應,好吧!這個壞人就由我來當了。

琇琪也要來桃園玩,林家大集合了,就只剩下信智沒來。四點多的班次到桃園,我和老婆去接她後就到大江吃飯。老婆說要不要借個輪椅給我坐阿,我說不用,「為什麼不要,這樣不是比較輕鬆嗎?」老婆很疑惑的問。

「撐著拐杖來逛街,表示我還有行動力,坐在輪椅上被推著來逛街,好像病得很嚴重,是有沒有這麼需要阿?病那麼重了還要坐著輪椅來逛街?」

老婆好像不太能理解我的話。

「你有在過百貨公司裡看到有人坐在輪椅上逛街的嗎?」我繼續補充著。

不過琇琪的理解好像跟我相反,她覺得撐著拐杖逛街比較奇怪。

大江的美食街還沒完工,被騙了,走道還封起來。DM上明明就寫11/6開始,我車還停在地下二樓ㄟ,乘著手扶梯上去又下來,再走到另一邊搭電梯到B1

 DSC_2039.jpg  

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好多人,還要排隊。地下一樓也進駐了很多家電,整體設計不錯,有些家電品牌不是一般百貨公司常看到那些,大江真的有在進步,最優的當然是停車不用錢囉,所以假日常常就會帶小孩來這裡逛逛,去誠品看書,以前的美食街很不優,走了幾圈還在猶豫要吃什麼,希望改裝之後能有更亮眼的選擇。

 PhotoGrid_1384049610959.jpg  

晚餐是還不錯吃啦,六大一小的餐點擺滿了整桌,白飯、高麗菜絲和味增湯都可無限續加,特別的是燕麥飯是用小木桶裝來的,一人一份,還附贈山藥泥,這是老婆的最愛,歐伊夕ㄋㄟ。

整體品質還不到優等,用餐的人很多,服務員訓練有待加強,態度很好但效率很差,要加熱茶、溫開水、海帶湯都講了三次才送來。

今日一直在外遊蕩,腳踏在塑膠袋內,放在地上感覺紗布緊緊,應該是小腿肚又充血腫漲起來了,老婆很好心,叫我把腳抬起來放在她的大腿上,讓血液稍微回流一下,真的有差ㄟ,老婆真好。小腿雖然很腫漲,但腳踝內側卻沒有向前幾天那麼腫,好像又復原了一些,真好。

 PhotoGrid_1384047590061.jpg  

吃完飯大家到我家來聊天,校長突然打電話過來說要來家裡看我,驚~大家稍微收拾一下客廳,老婆去廚房準備水果

八點左右,校長和她老公(陳新平校長)來了,還送了一盒營養品,真是費心了。和校長聊了很多學校的事,感覺校長還蠻能聊的。其實校長人很好,只是很少時間和同事博感情,很多人都覺得他冷冷的,在推動校務時也不夠圓融,搞得學校氣氛越來越不好,而陳校長就是個手機(平板)一族,一來就一直滑,偶爾插個幾句他的看法,也對啦,畢竟我不是他學校的老師。不過的很感謝兩位校長特地過來,因為他們也才剛從南投開車回來,應該很累了吧,(今日學校附幼在南投比賽客語歌謠,榮獲全國第三名,真是棒到極點了!真的,我們的附幼在桃園口碑真的很好,去年度也拿到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。)校長們聊到將近十點才離開,回去前還拍個照留念一下。

 DSC_2031.jpg  

 PhotoGrid_1384061711861.jpg  

收拾一下客廳,梳洗完再到書房打一下日記,等老婆洗完澡就睡覺了。今晚琇琪和妤睡在四樓,從腳受傷以來,終於和老婆睡在同一張床了,好幸福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超級小良 的頭像
    超級小良

    良*惠*妤 的幸福時光

    超級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