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11.11()-第十二天

半夜起來上廁所,廁所的地還是濕的,大概很想睡覺吧,不小心滑了一下,還好用頭頂了一下牆壁才沒有跌倒,老婆也被我吵醒,過來看看怎麼回事,還Ok啦,這就是平時有在運動,反應神經很好才能保持平衡,可見運動是多麼重要阿,等腳好了之後還要去打羽球,正所謂「打斷手腳顛倒勇」哈哈哈~。

六點就被老婆的鬧鐘吵起。老婆早上載丈人坐七點多的高鐵回台南了。今天用柺杖時兩隻手掌靠近手腕的部分痛痛的,我都是用那個地方在撐拐杖,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撐太多了,有點痛痛的。

 DSC_2044.jpg  

早上和心怡line了半小時,調整回去上班後體育課如何安排。其實我上體育課一張嘴就夠了,靠得是專業的經驗,不過撐著拐杖或坐著輪椅上體育課還是怪怪的,如果被家長質疑、投訴就不好看了,因此,先將三節超鐘點課還回去給導師上,感謝嫈姝和蕙琪的幫忙,另外四節就要再想想了,星期三回學校再喬看看。

打了一早上的字,完成了筱薇的第三個作業,電腦突然關機,嚇了一跳,原來是腳踢到了電源線插頭,斷電了,還好前一秒才剛存檔,不然又要重來。不過word很貼心,不正常關機後重開都還可以保留原來的沒按儲存的檔案。

中午琇琪煮水餃、加熱昨晚的湯當午餐,山茼蒿水餃第一次吃,真的很不搭,怪怪的。

DSC_2047.jpg  

我的膝蓋可以稍微彎曲,不用一直將腳伸直,活動也比較方便,然後,我發現一件事:彎曲時,小腿很正常,拉直時,小腿肚會有疼痛感,不知道是不是有拉到筋,因為阿基里斯腱斷了之後,縫合時需要將兩邊的筋拉過來重疊再縫起來,所以筋會變得比原來還短,復建時就是要把筋再拉開,走路才不會一拐一拐的,像長短腳一樣,沒想到我現在就有種感覺了,不過我不敢拉得太多,我不知道阿基里斯腱目前復原得如何,拉太多怕會斷掉。

DSC_2042.jpg  

DSC_2043.jpg   

完成筱薇的作業後我就沒事了,下午躺在床上看日劇-王牌大律師2,可以躺下來讓腳休息真好,病人還是要多躺著,不要讓血液一直往下流到腳,會讓腳更痛。

三點多琇琪就說肚子餓了,下樓找餅乾吃。我家很少準備零食,食物常常放到過期才發現原來家裡有這樣的東西,肚子餓了時沒東西吃,離市區又遠不方便買,就只能餓著肚子,這也是控制飲食的好辦法。

打電話給老婆,請他下班後順便買些東西回來,我在床上看完日劇就睡著了。五點半老婆帶著鹽酥雞回來了,在樓上就聞到好香的味道,起床吃點心囉我家很少吃鹽酥雞攤的食物,偶爾吃一次真是美味。

六點先載琇琪去高鐵站,再去何嘉仁接妤下課。停車的旁邊有間星巴克,這星期剛好推出耶誕節活動-買一送一方案(明明離耶誕節還很久),而且是五天的優惠,真是佛心來的。本想買一杯+一杯來喝,但是看到有人排隊(每次有活動都是大排長龍),加上最近胃食道逆流的毛病又犯了,只好殘念了。

接完妤,到一家常去的日式豬排店『豚勝皆川』吃晚餐,很奇怪的店名,總廚是一位日本老師傅,客人川流不息,也有很多日本人來光顧,號稱是我老婆的廚房,因為老婆很喜歡來這一家吃東西,妤也喜歡這一家的涼麵,好玩又好吃,還有特約停車一小時。曾經在中原附近也吃過一家菜單幾乎一樣的店,叫『幸福豬排』,空間比較大,老婆看到廚師似曾相識,原來這位廚師以前待過『豚勝皆川』,最近才自己開店,難怪菜名、食物配餐都一樣。

不過今晚客滿沒位置了,還好隔壁有一間分店,同一個老闆娘,定位為居酒屋(可是裝潢得不像阿,難怪每次經過都很少人),菜單不一樣,不過可以點本店的餐再從本店再送過來,不同的是,這裡有招待小菜ㄟ,馬鈴薯沙拉、紅豆麻糬、還有小朋友的一瓶養樂多,真好,下次可以來嘗試這裡的菜色。

DSC_2048.jpg   

DSC_2051.jpg  

DSC_2049.jpg DSC_2052.jpg DSC_2053.jpg DSC_2054.jpg DSC_2055.jpg  

今晚回診,候診區一樣坐滿了人,好多人看骨科阿,不知道要等多久,叫妤先到旁邊寫作業。

 DSC_2056.jpg  

DSC_2059.jpg  

原本今晚可以拆線的,但傷口最上方還未癒合,醫師說下星期一再拆,順便換石膏(調整腳踝的角度),趁著換藥時找機會拍照(上一次換藥忘了拍),傷口縫線還真是難看,不過男人嘛,沒差,這是英勇的印記。

 DSC_2061.jpg  

 DSC_2063.jpg  

除了手術的地方外,拆掉紗布時看到腳掌長了個大水泡,嚇了一跳,瘀血很多,也難怪我一直覺得這個地方被石膏板壓得好痛,還不時將石膏板往上拉起舒緩一下,其實上次來換藥時這個地方已經被壓得紅紅的了,還真佩服我能忍受那麼久。

換藥師不知道要如何處理,還打電話請楊醫師過來看,醫師說只要抽掉裡面的液體、擦個藥就沒事了。換藥師拿支針頭刺破水泡將裡面的血液+組織液抽出,雖然是個男換藥師,但動作非常細心、小心,深怕扎到我的肉,再用棉花棒慢慢將剩餘的液體擠出來,還一直陪我聊天講笑話,剛剛坐在候診室等待時,他經過剛好看到我的腳,拉一下石膏板就說綁太鬆了,會主動關心病人,真是好人一個。

DSC_2067.jpg   DSC_2068.jpg  

他問我說石膏上多久了。

「10月31日到現在。」

「那我幫你把裡面棉花換新的,腳如果流汗會被棉花吸掉。」就是石膏和皮膚接觸的棉花。

揪感心!!一百分的換藥師。

可能我最近一直坐在電腦前打字,都把腳上放在地上,很容易壓到這個地方,看來還是要多多躺在床上,讓腳休息。

另外也發現左腳掌很腫,和右腳比差很多,看來我真的不是個很稱職的病人,常坐在電腦前,又常撐著枴杖走動、上下樓梯、自己準備早午餐,才會有這些狀況,而且傷口也沒如預計的時程癒合,真是自討苦吃。

DSC_2070.jpg  

未來一星期的造型還是一樣,有沒有綁得比較漂亮阿,本來有多包一個彈性網狀繃帶,但我覺得太緊不舒服,就拿起來了。

 DSC_2072.jpg  

醫師今天一樣開了兩種藥給我,其中一種是消炎止痛的,但他說如果不覺得痛可以不必吃,所以我決定不吃了,但他沒提到另一顆藥,我就自作主張也不吃了,這樣是可以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超級小良 的頭像
    超級小良

    良*惠*妤 的幸福時光

    超級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