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11.16()-第十七天

太累了,起床時已經近十一點了,老婆睡在旁邊(她都已經去機場又回來睡回籠覺了),小孩也還在睡(從小就很晚起床的習慣)。

梳洗後到樓下坐在沙發上,腳一直抬起來,腳掌明顯很舒服,已經消腫了。但,很明顯的,專業與業餘的差別是很容易看出來的。上圖是昨晚包好的樣子(有專業喔),下圖是今早起床後的樣子,完全一整個鬆掉了,不過這樣很舒服ㄟ。

 DSC_2228.jpg  

DSC_2230.jpg  

 吃完午餐,兩點半躺在沙發上又睡著了(老婆也在樓上睡),小孩在旁邊,因為中午被我訓了一頓,所以叫她寫反省單,寫完再寫功課。

反省單寫得不錯ㄟ(雖然錯字連篇),看來可以買本日記本給她每天寫了。

PhotoGrid_1384613413376
 

醒來時已經五點半了,想到中午的餐盤還沒洗(自己答應要洗的),趁著媽媽還沒起床,勉強爬起來洗碗吧,免得被老婆罵!沒想到還沒洗完,老婆就起床下樓了,被抓包。換老婆接手煮晚餐了。

妤的動作還是很慢,寫了一個下午,作業還是沒完成。等吃完晚餐再繼續寫吧。

晚餐後,請妤幫忙收餐具、擦桌子,再訓練妤使用吸塵器吸地板(雖然以前也幫忙過,但總是隨便吸吸,認真的訓練了一下,這項工作以後就要給她負責了),連沙發下也趴在地板上吸,有認真的樣子。做完家事,寫完作業,開始補上星期欠美勞作品。

PhotoGrid_1384613472602    

今年的周年慶即將結束,因為腳受傷沒辦法去血拼(今年特別有興致,還在DM上圈起來要買的衣服、鞋子;因為很久沒置裝了,趁著考績下來想大開殺戒一番,妤也是很多衣服都太小不能穿了,很多都要重買過),只好在家網購。最喜歡lative的商品,除了標示清楚外,衣服質料也不錯、又便宜,MD有幾個還蠻帥、漂亮又可愛的,所以常會在這裡網購衣服,唯一的壞處就是經常會跟別人撞衫。

今天的目標是妤的秋冬裝,選了將近一個小時,總共買了13件,只花了3364元,真是便宜阿,妤一件Roberta牛仔褲都要兩千多元呢。還送了一本『13羽絨配件誌』,應該是商品介紹筆記本吧!

DSC_2253.jpg   

十點多了,美勞作品還沒完成(妤很喜歡畫畫、做美勞,動作業很仔細,只是慢了點),叫她先收拾用具,洗澡準備睡覺了,剩下的等明天再來完成。

妤端著用具到廚房洗時,沿途灑了水彩水在地板上,叫她用抹布擦乾淨,此時,我也正好想到上廁所,一時沒注意到地板是濕的,平時又自認為走得很順,不夠小心,沒想到…悲劇發生了。

拐杖一滑,為了避免跌倒,身體很自然的會做出反應,左腳就踩在地上,實實的整個腳底板都踩在地上,一陣劇痛,馬上跌倒側趴在地上,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後腳筋被我狠狠的拉了一下。當時的感覺除了痛,就是擔心。痛到可以感覺自己的臉色發白(以前沒吃東西貧血時,也是這樣的感覺,不過老婆說我的臉色還好,大概是因為嚇到的關係吧)。妤看到我跌倒,很害怕的哭了出來,還在旁邊關心我,問我有沒有怎樣,看到我很痛苦的樣子,還一直自責是自己害爸爸跌倒的。我痛到沒有精神跟她解釋,只叫她先去把桌上擦乾淨,不過 她還是一直待在我旁邊陪我。聽到老婆洗完澡開門的聲音,馬上又很大聲的哭了出來說:「媽咪,爸爸跌倒了。」老婆很擔心的馬上下樓來看,問我怎樣了?妤還一直跟媽咪說是自己的錯。其實除了痛之外,我比較擔心的是『肌腱有沒有拉傷?會不會又斷掉了?如果斷了不就又要開刀重來了。』

閉著眼睛,感受一下肌腱的情形,有抽痛的感覺;隔著紗布摸一下原本斷裂的肌腱,好像還硬硬的;動一下腳掌,沒問題,可以活動;心想應該沒斷吧,過了兩個星期了應該會復原一點點吧,而且手術縫合應該不會這麼脆弱,還喝了十天的膠原蛋白了,只是不曉得這樣突然重重的扯了一下,會不會有點撕裂。

坐了一下,喝點溫水,再吃幾顆黑糖,感覺臉部漸漸回復,身體也比較有體力了,老婆問「要不要掛急診去醫院看一下?」

我想,應該還好吧。先自己觀察看看,如果明天有不對勁,再去醫院好了。

躺在床上,偶爾傳來抽痛的感覺,有點像在醫院的樣子,不過沒那麼痛,有時是內部抽痛,有時是傷口痛。不過,白天真的睡很多了,還是看了『王牌大律師2第六集』後才熄燈睡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超級小良 的頭像
    超級小良

    良*惠*妤 的幸福時光

    超級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