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11.18()-第十九天

痞客邦部落格開版,寫了第一篇文章『開版慶祝第一篇』,準備將日記放在網路上了。

又是上班的日子。今天氣溫明顯降低很多,躲在被子裡好溫暖喔,所以睡到近七點驚醒。淡水只有12.8℃,而平鎮只有17℃,左腳只包著薄薄的繃帶,有點冷ㄟ。而且接下來的日子溫度只會越來越低,很多事情都更不方便了。隨遇而安,到時再說吧!

 

自從體育課外包給代課老師上後,每天都只有四節自然課,上午兩節都沒課,能好好休息,吃早餐、準備教材、調適心情、上上網、寫日記,真是不錯的時間,不像以前當導師的日子,一到學校就開始面對小朋友,可能有人告狀、可能秩序不好、可能環境髒亂、可能…有太多的可能,反正只要一到教室就開始忙不停,耳朵旁邊一直吵吵鬧鬧,唉~差太多了。真希望明年繼續當科任,才不用被小朋友從早吵到晚,腦神經會衰弱的。

為了載於去上何嘉仁,今天四點就下班了,琇惠的大姊邀請我們去她家吃火鍋,真好,這樣的冷天氣吃火鍋最棒了。

 DSC_2287.jpg  

兩個姊妹負責張羅晚餐,我和俊賢在客廳上網、看航海王。

 DSC_2289.jpg  

DSC_2290.jpg  

DSC_2291.jpg  

DSC_2296.jpg  

DSC_2294.jpg  

晚餐非常豐富,滿滿的一桌菜,青菜都是親家種的,而且有我愛吃的茼蒿,也有肉片。慢慢吃,剛好到時間要去接妤了,帶了三塊蘿蔔糕和一杯火鍋料湯( 裝在保溫罐中),吃完閃人(好棒!雖然有點不好意思),幫忙整理就先走了。

今晚回診,掛46號,有點後面,根據以往經驗大概要到八點半左右才會輪到我,不曉得要去哪裡,老婆建議直接去門診投單,看會不會提早叫到我們。

到了後診室才看到15號,還有31號要等ㄟ。妤在候診室享受晚餐,我則坐到快睡著了,不過還是有提早啦,三十幾號的時候就先叫我們了。醫生我今晚可以拆線、換時塑膠的固定板了。我還問了星期六在家滑了一跤,腳撐在地上時有重重的拉了一下肌腱的問題,醫生摸摸傷口附近,判斷沒問題(還好,放心了),就去個隔壁診間拆線換藥了。

今天換藥的是一位女換藥師(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友善),拆線時沒有想像的痛,還以為會有那種線從肉裡被拔出來的感覺呢,不過她非常的細心,一條一條剪掉慢慢拔,其實就好像被蚊子叮了一下(再痛一點點),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。拆好線,幫我塗上藥膏,說:「石膏板不要綁太緊,才能讓血液循環好一點」(怎麼每一個換藥師講的、做的都不一樣,上次那一個還說太鬆,幫我綁緊一點,還套上彈性網狀繃帶,還好回家就拔掉了),不過今天不必綁石膏板,要到B2去換塑膠的固定板,所以就沒綁了,還拿個袋子給我們裝石膏板回家,真是太好心了。

DSC_2301.jpg   

DSC_2302.jpg  

DSC_2307.jpg   

DSC_2308.jpg   

 到B2復健中心等待換上塑膠固定板,看了一下這裡的環境其實還不錯,而且有很多人在這裡復建,以後的日子,就要在這裡度過了。

 DSC_2310.jpg  

DSC_2311.jpg  

一位醫師先問診後,請我等一下再由另一位醫師幫我做固定板(也沒有等很久啦,而且醫師都很親切)。

被醫師帶到在一間小小的房間,他先幫我喬一下腳的位置,希望能到90度,說這樣對復健會好一點。她拿著一塊塑膠板放進一台機器裡,機器裡裝的應該是熱水吧,把塑膠板加熱軟化後就能依腳的形狀塑形了。

DSC_2316.jpg   

DSC_2323.jpg

DSC_2320

塑好形狀,再用剪刀剪掉多餘的部分,再用熱水及一個不知道什麼的儀器將邊邊角角修飾圓潤一點,利用魔鬼氈固定,這樣,就是我的造型了。

    

DSC_2327      

DSC_2326  DSC_2331  

非常有趣,東西其實很簡單,原理也不難,但能想到這樣以這樣的方法取代石膏,還真是有創意(國小有創意發明展,真的是需要好好發展這樣的活動,才能讓簡單的東西發揮更大的效益)。

邊做固定板邊和醫師聊天,醫師也很nice,有問必答,還會說說笑話。

「很少遇到阿基里斯腱斷掉的,你是車禍嗎?」

「沒有,是打羽球斷的。」

「那你應該很厲害吧,阿基里斯腱是全身最強壯的肌腱,要斷掉不容易ㄟ。」呵呵~(偷笑)很厲害耶!

「沒有啦,就只是往後退的一個動作,就聽到啪的一聲,就斷了。」

「那你的肌腱應該本來就已經受傷了吧?」我想也是。

「重點是,那你有救到那一球嗎?」阿哩~還可以講笑話,都斷掉了,還管那一球久沒有救到,然然是沒有阿,斷掉時動作就停住了,只能看著那一球離我遠去,然後落在界外(這是我自己想像的啦)。

醫師幫我盡量喬到90度固定好。(雖然我覺得還不到,可能是我一直喊痛吧)

「哇~痛!痛!痛!」感覺筋有被拉到。

「還好啦!以後復建會更痛!」我的臉上已經三條線了。

「這樣你可以開始來復健了,要先問過醫生喔」

給了我一張復建的時間表。

「每天都可以來。」繼續補充。

這就是我以後的日子了吧!

 DSC_2333  

新造型很比原來方便多了,膝蓋不會有障礙,可以穿長褲了;而且塑膠板比較薄,腳也可以套上襪子,還可以隨時注意腳掌有沒有腫起來;方便穿脫。換藥師也說等傷口好了,就可以碰水了,就表示我以後洗澡就不必再綁上塑膠套了。

不過,復健師也說「腳還是不能撐地,還是要用拐杖走了」。其實這樣我已經很高興了。

回到家,吃個宵夜(民族路上的永和豆漿真不錯,是宵夜的好選擇,還開到隔天早上喔),洗個澡,就上床準備睡覺了。

在床上比較一下自己的腳,還是腫腫的。再試穿一下襪子,嗯~不錯,明天不會冷到了,安心!!

 PhotoGrid_138482697435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超級小良 的頭像
    超級小良

    良*惠*妤 的幸福時光

    超級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